113人確診 聚會群組再添個案

2020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1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八宗屬輸入個案,42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63宗未知感染源頭。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有關連的個案中,27名患者因與家人或朋友聚會而受感染。

 

旺角雅蘭中心稻香聚會群組再多三人確診,另有三人7月13日在同一地方聚餐後染病,防護中心不排除環境因素導致感染。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聚會群組和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群組分別增添一名確診者。

 

荷里活廣場百老滙多一名員工確診,懷疑是在工作地點感染;另有一名患者報稱7月10日曾到該處購物,暫未知是否關連個案。

 

另外,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E8外科病房多一人確診;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感染群組亦添兩名患者。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其中一名患者在大圍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任職清潔工,該機構一名廚師也在大型檢測中被驗出初步確診。

 

該機構有55名長者入住,全職和兼職員工合共34人。張竹君表示,兩名患者在同一場所更衣、如廁等,屬密切接觸者,但他們不需直接接觸長者。防護中心會為那些長者安排病毒檢測。

 

其他患者包括房屋署一名高級技術主任;三名分別在土瓜灣學之園幼稚園、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聖嘉勒女書院任教的教師;中環石板街酒店廚師;東涌諾富特東薈城酒店職員;聖保祿醫院護士;銅鑼灣視安眼科中心職員等。

 

另一方面,防護中心檢測在慈雲山中心收集的深喉唾液樣本後,發現數宗確診個案,患者涉及食肆、髮型屋、街市的員工和顧客。

 

初步確診個案則包括警務處一名駐守財富調查組的女警長、一名曾接受大型檢測的的士司機。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