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北區醫院覆診病人初步確診

2020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一名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曾到北區醫院物理治療部覆診。院方獲悉該名病人有家屬亦受感染,相信這宗個案與院內感染無關。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北區醫院昨日接獲該名物理治療部門診病人通知,院方檢視紀錄後,發現該名病人本月15日下午曾到物理治療部覆診,逗留約1.5小時,全程有佩戴口罩。

 

她說,基於當時其他病人和職員均有佩戴口罩和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北區醫院評估後,無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她又說,北區醫院物理治療部今日暫停服務以進行清洗,100多名病人需更改覆診期。

 

此外,屯門醫院一名健康服務助理前日照顧一名正接受隔離治療的男童時,被男童嘔吐物濺到手部。她當時沒有戴手套,而男童其後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轉到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另有兩名醫生、五名護士、兩名運作服務助理曾接觸該男童,他們當時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為審慎起見,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