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6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0年7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6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三宗為輸入個案,33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有關連的個案中,19名患者為早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大部分由檢疫中心送院。另有部分患者在工作環境受感染,也有患者到過朋友家中聚會。

 

另外,旺角雅蘭中心稻香聚會群組再多四人確診;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聚會群組多三人確診,同場有另一名食客染病;乒乓球群組再添一人確診。

 

至於25宗源頭不明的個案,包括一名任職陪診員的64歲女患者。她每日會陪同一至兩名安老院長者到醫院求診,到過位於鳳德邨、樂富邨、順利邨等九龍區多間安老院。她在潛伏期曾接觸十多名長者,病發前兩日曾陪同六至七名長者到醫院。防護中心已聯絡社會福利署,安排於相關安老院進行病毒檢測。

 

其他患者包括一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外判園藝工人,她在灣仔區數個康樂場地工作。

 

張竹君呼籲市民,除非出現病徵,否則不要進行病毒檢測,以免加重醫療系統和化驗室的負擔。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