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獲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公布

2020年7月21日

政府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五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約9,000名僱主,補貼額約41億元,承諾受薪僱員逾18萬人。

 

至於第六批11,700名申請獲批的僱主,明日起會獲發放工資補貼,涉及逾47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20萬人。

 

計劃推出以來,共約12萬名僱主獲批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約147萬人,涉及工資補貼逾342億元。

 

自僱人士方面,約3,600名合資格者即日起獲發放一筆過7,500元資助,涉及2,700萬元。

 

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0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已完成處理近八成僱主申請。

 

政府表示,僱員和公眾若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可向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跟進所有舉報和投訴個案。

 

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自上月22日上載,至昨日止,秘書處共收到174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

 

秘書處已向勞工處轉介21宗舉報個案,並向海關轉介一宗投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