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延七日至下周二

2020年7月20日

鑑於疫情持續惡化,政府今日就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的指示刊憲,周三起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七日至下周二。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最近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是重要警號,提醒社會大眾在防疫抗疫方面不能鬆懈。

 

延續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內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最多為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最多四人同坐一桌;除特定處所外,餐廳每天下午6時起至翌日早上4時59分不准堂食,只可供應外賣;酒吧必須關閉。

 

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美容院、夜總會、卡拉OK場所、按摩院等12類處所則須繼續關閉。

 

至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7月13日根據香港法例第599G章和第599I章發出的指示繼續生效至7月28日,在公眾地方禁止進行超過四人的群組聚集,任何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