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6.2% 創15年新高

2020年7月2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4月至6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6.2%,創逾15年新高;就業不足率3.7%,為接近17年來的高位。

 

4月至6月期間,總就業人數為3,620,400人,與3月至5月大致相若。總勞動人口增加11,100人至3,861,1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第二季全季合計繼續惡化,但因本地疫情在5月和6月間減退,勞工市場面對的壓力在季末有紓緩跡象,保就業計劃展開也有助勞工市場應對不利因素。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0.7%,為自2003年8月至10月受沙士沉重打擊後的高位,但行業合計的就業不足率有所回落。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為14.7%,依然貼近沙士後的高位。從事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進出口貿易、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的人士的失業率也顯著上升至多年來的高位。

 

羅致光說,疫情在全球部分地區仍然嚴重,而本地個案最近再次急升,經濟前景仍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往後的本地勞工市場情況很大程度視乎環球和本地疫情演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