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 有病徵者優先處理

2020年7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公共化驗室深喉唾液檢測近期承受很大壓力,化驗室會優先處理有病徵人士,以及醫院或私家醫生轉介的樣本。對於並無病徵的市民,醫院管理局呼籲他們暫時不宜到醫院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部分無病徵人士或來自疫廈的樣本檢測需較長時間完成,市民應耐心等候。

 

她提醒市民應留意電話,並留意樣本正確遞交,包括樣本瓶須扭緊,以防樣本漏出而未能化驗。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不少病人到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作深喉唾液測試,在過去一周,前者約1,000人,後者約3,000人。

 

病人如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發燒等,可往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求醫,醫院可為他們安排測試。市民如沒有病徵,則暫時不應到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以免感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