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隔離設施應對新一波疫情

2020年7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短期內啟動社區隔離設施,鯉魚門度假村和亞洲國際博覽館會作有關用途,而竹篙灣檢疫單位數目則增至3,500個,目標在年底完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公布應對疫情新措施,其中用作檢疫中心的鯉魚門度假村將由醫院管理局接管,讓病情穩定、病徵輕微或沒有病徵的新型肺炎確診病人入住,該處可提供約300個單位。

 

亞博館亦會改裝為社區隔離設施,提供單位數目仍在研究,但如再有安老院舍受感染而需撤走院友隔離,亞博館亦為考慮選項。

 

檢疫中心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隨着駿洋邨交還準住戶,有關設施供應變得緊張,竹篙灣800個特建單位可填補空隙,另700個單位9月底亦準備就緒。

                                                                                                         

她說,政府會再斥資在同一土地興建2,000個特建檢疫單位,爭取年底落成,屆時竹篙灣可提供3,500個檢疫中心單位,令本港有能力應付下一浪疫情。

 

目前,所有經機場入境人士需接受病毒測試,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回家進行14日強制檢疫。等候檢測結果期間,這些人士須暫住政府租用的酒店。

 

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措施仍會繼續,而由本月25日起,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即使檢測對病毒呈陰性也不能回家隔離,而須先行入住預訂的酒店房間。

 

她說,政府將向酒店業聯會提供有關酒店名單,入住酒店費用由抵港人士支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