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新一輪防疫措施

2020年7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公務員明日起在家工作、立法強制市民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等。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政府亦要求學校採取措施,盡量減少考生返校領取成績通知。

                                 

林鄭月娥今日在防疫措施記者會上表示,公務員明日起在家工作,各政策局和部門只提供緊急和必要服務,大部分櫃枱服務暫停。此項措施暫定維持一周,至7月26日,其間所有政府委員會會議和活動全部取消。

 

她表示,近六成公務員仍需繼續為社會提供緊急和必要服務,包括絕大部分紀律部隊人員和參與抗疫工作的人員。她指,政府現時在個人保護裝備、口罩、保護衣的物資充足,定必為所有需提供服務的人員提供所需防護措施。

 

此外,正值暑假休會的行政會議稍後會召開特別會議,以進行立法工作,將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延伸至所有室內公共場所。

 

至於上周三生效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包括暫時關閉12類處所、餐飲業晚市不准提供堂食服務等,林鄭月娥表示,這些措施當時暫定為期七日,但政府估計數日後疫情沒可能明顯改善,決定將措施延長七日。

 

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政府要求所有學校採取特別應變措施,盡量讓學生透過網上或電子版領取成績單,輔導工作也須安排透過網上或電話進行。若考生必須回校,校方須讓他們分時段回校。

 

林鄭月娥又說,大學聯合招生和其他自資院校的招生工作大部分在網上進行,考生不用親身到學校申請學位。

 

她指,這次疫情所涉本地感染個案不少來自九龍東一帶,當局特別在黃大仙、慈雲山一帶加強清洗消毒工作,其他地區也會重點進行深度清潔,食物環境衞生署已公布在轄下公共街市展開有關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