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彈性處理員工上班安排

2020年7月17日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政府致力在疫情下保障僱員的健康和安全,局方再次提醒政策局和部門盡量彈性處理員工上班安排,並維持公共服務。

 

繼日前向政策局和部門發出指引後,該局今日就指引作出補充,為政府部門如何落實預防感染和減少社交接觸提供參考。

 

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方面,部門可考慮擴大彈性時間的幅度,讓更多員工避開早上和黃昏交通最繁忙時間上下班,以及在一般午膳時間以外用膳。

 

因應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務或履行所需職能,個別部門可考慮將有關人員分成兩組交替在家工作,確保即使個別人員不幸受感染,亦不致令服務停頓。

 

此外,部門若有同事需等候病毒檢測結果,可考慮安排他們期間在家工作。部門亦可按實際情況,安排懷孕員工在家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重申,政府在保障僱員健康和安全前提下,為市民提供服務,年初實施特別上班安排期間,大部分前線人員和紀律部隊仍須上班,維持公共服務和部門正常運作,以及參與抗疫,盡量避免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