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院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

2020年7月14日
視察檢測
視察檢測:

林鄭月娥(左三)到慈雲山一所護養院,視察院舍員工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的情況。

政府連同檢測機構為安老院舍、殘疾院舍和護養院員工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慈雲山一所護養院,視察院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的情況。

 

負責為上述護養院員工進行病毒檢測的檢測機構為華大基因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林鄭月娥聽取中心人員講解為院舍約80名員工採集咽拭子樣本的安排及程序。

 

今日是政府首天連同檢測機構展開有關檢測,將按所得經驗盡快推展至全港院舍。

 

林鄭月娥說,香港疫情本月初開始變得嚴峻,本地感染個案飆升,亦首次在安老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政府連日來推出多項措施以遏制疫情。其中,政府會為包括安老院舍、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在內四類較高風險群組進行病毒檢測,以找出隱性患者,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致力以不同方法提高檢測能力,隨着儀器和人手增加,公營部門的檢測下月可增加至每日8,000個,並在有需要時向本地私營化驗所直接採購檢測服務,以應付衞生防護中心管理疫情的需要。

 

她又說,為擴大社區檢測量,包括考慮到日後對跨境人士實施健康碼制度帶來對病毒檢測的需求,當局有需要在香港建立更大規模的私營機構檢測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