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病人確診 當局追蹤同房病人

2020年7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瑪嘉烈醫院一名心臟科病人昨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與患者曾在同一病格的14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其中八人已安排到隔離病房,當局會就已出院的六人展開追蹤工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表示,該患者7月9日入住瑪嘉烈醫院心臟科病房,並接受心臟血管造影檢查,翌日出院。患者7月11日咳嗽、流鼻水,並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曾到北葵涌普通科門診就診。

 

患者7月12日再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有發燒症狀,獲安排到急症室病房繼續接受治療,其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劉家獻表示,患者前後數日在急症室共與14名病人處於同一病格,這些病人已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觀察。

 

14人中,由於六人已經出院,衞生防護中心將進行追蹤,而餘下八人已獲安排到隔離病房。

 

此外,一位急症科病房護士曾照顧患者,其間患者打噴嚏時曾噴到護士臉上,護士當時有戴口罩,但仍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觀察。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初步顯示,該護士並沒感染。

 

劉家獻並在簡報會上公布,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女病人昨日確診,一名在同一病房的密切接觸者今日確診。新確診女患者本月2日因長期疾病入住同一醫院,7月12日轉到佛教醫院,因應昨日有關確診個案,她被送回伊利沙伯醫院並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他指,患者轉往佛教醫院時曾作病毒檢測,當時結果為陰性。在該院期間,患者曾與四名病人處於同一病格,當局會展開追蹤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