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收緊學校防疫安排

2020年7月14日

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信,指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有擴散跡象,局方經通盤考慮和諮詢專家意見後,進一步收緊學校防疫安排,學校應在兩、三天內完成所有考試或延後、取消部分考試。

 

教育局今日向全港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非正規課程學校發信,指除考試外,學校明日起應暫停所有校內活動兩星期,包括所有級別的補課和課外活動,至7月28日止。其間, 如非必要,所有學生不應回校。安排也適用於包括補習學校在內的非正規課程學校面授課程。

 

信函指出,明白學校、老師和學生經歷多個月停課,經多番忍耐和努力,自5月底才分階段復課,復課不久,學校卻需要提早放暑假,難免會感到失望和無奈,但疫情發展急劇變化,難以預測。教育局希望學生放鬆心情、保持身心健康,在家中適度學習,待疫情發展較為穩定後,再迎接新學年。學校應為有需要學生提供適當學習和情緒支援。

 

對於部分學校和幼稚園8月開始新學年,局方明白學校、家長和同學均希望盡早知道新學年安排,以作準備。教育局會與衞生專家、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並因應疫情發展,盡快敲定和公布新學年安排。

 

教育局上周五宣布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幼稚園提早本周一開始放暑假,但重要級別考試可在本星期完成,學校也可自行安排讓學生分批回校處理其他雜項事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