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不適合一刀切在家工作

2020年7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要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一刀切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將令服務受影響。她指,政府不會大幅度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已要求各部門讓公務員彈性上班和外出午膳。

 

林鄭月娥今晚連同多名高層官員召開記者會,交代政府最新防疫措施。她表示,政府經認真考慮,並參考上一階段公務員在家工作的經驗,認為一刀切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不太合適。

 

她指,與私營機構有別,政府是提供公共服務的機構,若有很多公務員在家工作,無可避免會影響到提供予市民的服務。

 

她表示,政府這次不打算大幅度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昨日已發出通告,要求各政府部門讓公務員彈性上班和外出午膳,以減少社交接觸或公共交通擠擁情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場地也需關閉。

 

她呼籲私營機構如無須持續為市民提供服務,便應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社交接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