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為四類高風險群組檢測病毒

2020年7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公營系統2019冠狀病毒檢測量下月可望每日達八千個。政府並已物色兩家私營機構,為安老院舍、食肆、物業管理員工、的士司機四類高風險群組免費檢測。

 

林鄭月娥今晚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一輪防疫抗疫措施。她說,上周六與四位專家開會,認為應加強社區檢測,以找出隱性患者,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減少社區傳播風險。

 

她指,雖然近期單日也可達七千至八千個檢測,但要24小時不停運作,難以持續。香港兒童醫院和兩所大學醫學院已增加儀器和人手,相信下月公營部門檢測可增至八千個,衞生防護中心便可應付疫情所需,以及突發情況。

 

私營機構方面,政府已安排兩間內地機構作大規模檢測。為了讓政府了解社區感染情況,檢測措施可先應用於安老院舍、食肆、物業管理員工、的士司機四類較高風險群組。

 

林鄭月娥估計,這些群組涉及40萬人,免費為他們提供檢測的資源來自防疫抗疫基金,預料涉資數以億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