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視察新檢疫單位興建進度

2020年7月13日
進度良好
進度良好:

張建宗(左二)到竹篙灣視察新增檢疫設施的興建進度,參觀已完工的檢疫單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竹篙灣視察新增檢疫單位的興建進度,他欣悉工程進度良好,首批約100個單位已落成並交予衞生署,第二批約700個單位亦剛完工,預期可於本月底前提供約800個單位。

 

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等人陪同下,張建宗先聆聽工程人員簡介工程進展,並了解如何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工程進度,以及使用航拍技術監督工程進展。

 

除了800個在政府土地上興建的新增檢疫單位,在竹篙灣預留作日後旅遊發展的用地也會興建檢疫設施,工程已於6月底展開,初步估計可於9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張建宗指,設置檢疫設施是政府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一環。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最新發展,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相應部署。

 

疫情發展急速和反覆,他強調,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絕不能掉以輕心,市民應繼續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

 

他又提到,鑑於最近本港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政府已迅速調整多方面的抗疫措施,包括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重新引入餐飲處所內整體人數、同桌人數限制,並針對收緊涉及不佩戴口罩活動表列處所的人數限制。

 

此外,張建宗藉視察與參與這次工程的建築界年輕畢業生和專業人員會面。他指出,政府早前宣布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僱主提供薪金補貼,以鼓勵業界聘用建築界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應對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的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