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人確診 市民應保持社交距離

2020年7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5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41宗,其中20宗源頭不明。巿民應保持社交距離,做足防護措施,令隱性患者在社區的傳播鏈得以盡早阻截。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新增個案中,21宗與早前個案有關,患者包括兩名港泰護老院院友和一名早前確診院友的丈夫;上環聚點坊點心專門店的點心師傅、東主妻子和一名光顧該店的的士司機;屯門建榮飯堂東主。

 

六名患者與慈雲山翠河餐廳有關,包括員工、食客或早前與該店有關確診個案患者的家人;一患者媳婦為早前確診莎莎化妝品店員工;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早前確診,其妻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工作,今日亦告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包括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職員、裝修人員、阿翁小館侍應、百匯軒顧客、兼職的士司機、地產經紀、超巿收銀員、寶御酒店員工、薀莎餐廳經理、油麻地聖心癌症專科中心護士等。

 

11宗輸入個案來自菲律賓、印度、印尼、巴基斯坦等地,患者包括外傭、海員,以及一個家庭群組。

 

張竹君表示,確診個案增加,而患者所到地點很多,即使全予隔離,隱形患者可能仍在社區傳播病毒,圍堵方式較難控制疫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她呼籲市民減少外出,並減少與他人作非必要接觸。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