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培訓醫生有限度註冊獲批

2020年7月13日

醫院管理局接獲醫務委員會通知,確認批准七名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其中三人為新申請,四人為續期。

 

該七名醫生將於公立醫院的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兒科及放射科服務。

 

現時共有26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人手短缺的部門工作,紓緩前線醫生的工作量。

 

醫管局表示,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的工作將持續進行,合資格申請者會由有關臨床部門進行面試。局方會按適合聘用的申請者可以到港履任的時間,向醫委會提交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自4月起,醫管局進一步更新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兒科的有限度註冊醫生招聘條件,把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招聘層面擴闊至已取得醫學專科學院認可初期試專科資歷的醫生,以吸引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工作。

 

醫管局目前在所有專科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為駐院醫生,並在醫生流失情況較嚴峻的專科招聘已獲專科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為副顧問醫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