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人確診 16宗為本地個案

2020年7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8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個案16宗,其中九宗與早前個案有關,其他七宗源頭不明;另有33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三名患者是港泰護老院員工、兩人與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店確診個案有關、一人曾到坪石邨爭鮮壽司店、兩人為屯門建榮飯堂員工、餘下一名三歲男童,其父早前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七名患者分別居於慈雲山萬年戲院大廈、慈正邨正康樓、土瓜灣嶺南大廈、元朗康德閣和天水圍等,其中包括一名德望學校中學生。

 

就一名駐守深圳灣管制站的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初步確診,張竹君表示,該名人員居於慈正邨,未必在工作地方受感染。

 

至於輸入個案,部分患者是外傭,也有來自德國、土耳其的海員,和美國速遞公司機師。

 

張竹君形容,目前是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情況,疫情蔓延全港,較3月時更甚。

 

她指出,早前的確診個案多為輸入個案或來自酒吧群組等,疫情尚未擴散至社區,但現時很多居民、的士司機染病,老人院和學校也出現個案,情況令人擔心。

 

她說,若市民感染控制意識不足,仍進行多項活動,爆發情況或更嚴重。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