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個案增34宗 護老院佔多數

2020年7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4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4宗,其中23名患者是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另九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其餘兩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港泰護老中心大部分院友並無病徵,僅一兩人開始輕微發燒。

 

其他本地個案患者方面,三人為的士司機,兩人屬夜班工作。三人中一人58歲,與妻女居於觀塘順安邨安頌樓,通常光顧佐敦新發茶餐廳;一人68歲, 7月4日曾與一名早前確診的士司機傾談;一人70歲,與同一名早前確診司機駕駛同一的士,其妻女同樣確診。

 

一名患者屬坪石邨彬記粥麵個案群組,他7月4日光顧該店,其同行妻子昨日已確診。此外,一名居於海韻閣確診患者的外籍家傭今日亦告確診。

 

至於仍未找到明顯感染源頭的兩宗個案,男患者94歲,居於慈雲山慈安苑安康閣;女患者58歲,居於長沙灣青山道永隆大廈。鑑於該女患者較多乘搭的士,防護中心正了解是否屬於關聯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表示,至今1,17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留醫者共149人。因應疫情發展,所有公立醫院明日起暫停老人科日間醫院和精神科日間醫院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