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新確診 19宗為本地個案

2020年7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個案19宗,外地輸入個案五宗。在本地個案中,五宗源頭不明,其餘大多涉及食肆群組和護老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本地個案包括一名41歲女患者,其夫屬早前坪石邨粥麵店群組個案患者,其子較早前亦已確診;她沒有光顧該店,屬家居傳染。

 

在涉及食肆的個案中,一名61歲的士司機和一名60歲女子曾光顧佐敦出現確診個案的茶餐廳,兩人於本月4日感到不適;另一名曾任職的士司機患者亦曾光顧該店,他本月7日開始出現咳嗽。至於另一名71歲男患者,則曾光顧坪石邨出現確診個案的粥麵店。

                                                                              

此外,一名確診感染的55歲的士司機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資料未詳。

 

慈雲山一護老中心新增八宗個案,其中四人為院友,年齡67歲至79歲;院舍職員經病毒測試後四人確診,年齡48歲至57歲,其中兩人沒有病徵。

                                                                

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方面,患者分別居於坪石邨玉石樓、慈正邨正遠樓、荃灣灣景花園、旺角海韻閣、港島區禮頓山。

 

至於外地輸入個案,兩名患者來自印度,另兩人為菲律賓海員,一人來自哈薩克。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