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危害國安信息措施規限嚴格

2020年7月7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就要求個人或網絡供應商移除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設嚴格規限,本港在資訊自由方面仍然開放。

 

《港區國安法》第43條規定警務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可用措施,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聯席會議後會見傳媒,回應有關問題。

 

對於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李家超說,警務處處長如合理地相信一些信息可能導致相關罪行發生,可要求個人、網絡供應商等將信息移除或令他人不能再接收信息。至於發布信息者,其罪行會按現有其他香港法律處理。

                                                                                                                               

他指,《實施細則》只涉及國家安全範疇的規限,香港在資訊自由方面維持開放,任何人士發放資訊只要符合香港法律,有關做法與過往無異。

                                                                                                                                                  

李家超指,《實施細則》內七項措施賦予警務人員所需的適當權力,以履行《港區國安法》要求特區政府履行的責任和義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