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4人確診 多為本地個案

2020年7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九宗為本地個案,五宗屬外地輸入。本地個案中,四名確診患者為食肆顧客或員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本地個案包括居於黃大仙彩輝邨彩華樓的一對父子,任職的士司機的58歲父親7月1日光顧坪石邨一間曾有員工確診的粥麵店,其14歲兒子沒到過該處,但吃過其父在食肆所購食物。

 

此外,另一名曾光顧該店的28歲男子確診,他先後於6月30日和7月2日到店內用餐。

                                                                                                                                  

另一本地個案男患者68歲,在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6至28號一茶餐廳任職侍應,間中負責收銀。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男子7月2日和3日光顧該茶餐廳,他亦初步確診。

                                                                        

其餘五宗本地確診個案則暫未找到感染源頭,其中一名40歲男患者為醫院管理局員工,在禾輋邨德和樓居住,曾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樂園的酒店;另一女患者85歲,為慈雲山一間老人院舍院友。

 

張竹君表示,該院舍約有37名院友和十多名全職或半職員工,其中一名79歲男院友和一名67歲女院友初步確診,兩人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

 

張竹君說,院舍患者的感染源頭暫時未明,該處可能出現疫情爆發,院友和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獲安排隔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