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五批補貼42億

2020年7月7日

保就業計劃將發放第五批工資補貼,涉及約9,000名僱主、逾190,000名僱員,工資補貼約42億元。

 

有關僱主本周內會收到保就業計劃秘書處通知,下周初收到工資補貼。

 

政府表示,這批僱主平均獲得46萬元工資補貼,較首三批的21.4萬元高,但較第四批的56.5萬元低。第五批僱主中,4%為聘請50名僱員或以上的大型企業。

 

此外,約2,000名自僱人士也會於下周初收到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約1,500萬元。

 

連同首四批已發放的工資補貼,五批工資補貼合共涉及約296億元,涵蓋接近11萬名僱主和超過130萬名僱員。另外,五批共約86,000名自僱人士收到的資助約為6.5億元。

 

扣除不符合資格的申請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正處理其餘約49,000名僱主和約18,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期望於本月中旬完成審批。這些申請中,約23,000名僱主仍未應秘書處和代理人要求補交銀行或強積金戶口資料。

 

政府指出,在第三批獲發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中,約150名僱主於其指定月份有聘用僱員,但在今年3月份僱員人數為零。

 

由於這些僱主提交申請時承諾將工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薪酬,他們必須重新聘請員工,將工資補貼用於支付6月至8月的僱員工資,並為他們作強積金供款,否則政府會收回工資補貼。

 

政府強調,協助僱主利用工資補貼重新聘用已遣散的員工或向正放無薪假的僱員發放工資,與保就業計劃原意相符。保就業計劃代理人在處理這類申請個案和發放工資補貼後,會特別留意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零的僱主,需要時會實地視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