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嘉宏任入境處處長

2020年7月2日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入境事務處副處長區嘉宏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即日生效。

 

林鄭月娥表示,區嘉宏服務入境事務處30多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具備領導和管理才能,定能帶領入境處迎接未來挑戰。

 

區嘉宏1988年11月加入入境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2018年晉升助理處長,去年晉升副處長。

 

區嘉宏2007年獲頒香港入境事務長期服務獎章,並於2014年和去年分別獲頒香港入境事務長期服務獎章加敍單條及雙條勳扣。

 

區嘉宏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他感謝行政長官和中央政府信任,對獲得任命感到榮幸;作為入境處處長,他會帶領部門繼續成為執法和服務並重的紀律部隊。

 

他又說,已落實的《港區國安法》彰顯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愛護和支持,他期望法例的推行能落實維護國家安全,讓香港繁榮安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他指,入境處在疫情下完成多項工作,包括派員到日本和武漢將有需要的當地港人帶返香港,提供緊急和必要服務。

 

此外,部門會繼續打撃黑工、違反《入境條例》等罪行,保障港人就業機會;並會以人為本,服務市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