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電影院等入座人數限制放寬

2020年6月30日

政府宣布,鑑於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多項減少社交接觸措施將進一步放寬,酒吧或酒館、夜店或夜總會、電影院等公眾娛樂場所的人數限制放寬至其容量八成。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限制則維持50人。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及衞生專家意見,2019冠狀病毒病在欠缺有效療法和疫苗前不會消失。因此,政府需把防控疫情和管理感染工作納為社會日常運作的新常態。

 

該局指,政府一直採取張弛有度策略,致力平衡保障公共衞生、經濟影響和社會接受程度等因素,一方面維持各項抗疫措施,另一方面預留空間,讓社會在情況容許的時候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和活動,目前有關策略處於放寬階段。

 

政府考慮到本地近日疫情緩和,決定進一步放寬減少社交接觸措施,讓經濟和社交活動進一步恢復。

 

在餐飲業務方面,酒吧或酒館的顧客人數限制由不得超過其通常座位數目一半增加至八成;公眾娛樂場所内的大型娛樂遊戲站、遊戲機或設施、電影院或設有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以及夜店或夜總會的人數限制也由其容納量一半放寬至八成。

 

上述最新指示由本周五起生效,有效期14天至下月16日;《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對表列處所的其他規定及限制在這段期間繼續維持。

 

另外,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不得超過50人的限制,同樣延長14天至下月16日。在獲豁免的群組聚集下,宗教活動參加者人數限制將獲放寬,由不多於該處所通常可容納人數的一半增至八成,活動中不可供應食物或飲品,宗教禮儀除外。

 

入境管制措施方面,特區政府正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討論在聯防聯控工作框架下互認檢測和互免檢疫,以及在疫情許可下,考慮有限度放寬三地過境人流,便利必要來往粵港或港澳的人士。

 

局方表示,不少海外國家在放寬減少社交接觸措施後,疫情反彈,錄得大量新增個案,並需再次實施限制措施。因此,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不時檢討相關措施,在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作出適當調節。

 

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盡量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