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洋邨檢疫中心7月底停止使用

2020年6月26日

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漸趨穩定,政府宣布下月底停止使用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單位清空和徹底消毒後,該邨會馬上交還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會詳細檢視駿洋邨,盡快修繕及驗收。

 

駿洋邨共五座涉及4,800多個單位,雖然個別樓宇及單位需要修繕情況不一,房委會會盡早完成有關工作,該邨準租戶預計分兩批入伙,務求首批準租戶8月底開始陸續入伙,部分需作較多修繕樓宇,其準租戶可能會延至10月底開始入伙。房委會下月上旬會向準租戶發放最新消息,以便他們作好準備。

 

政府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確診個案宗數持續維持於低水平,過去一個多月需要入住檢疫中心的大部分是從病毒傳播風險較高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此外,政府於竹篙灣加建檢疫設施的工程進度良好,預計下月底可提供額外約700個單位,屆時撇除駿洋邨的檢疫單位,全港會有約1,500個檢疫單位共約3,000個床位,預計可應付未來疫情需要。

 

當局十分明白過去數月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對準租戶帶來不少影響和不便,亦明白他們希望可以早日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提供的單位數以千計,過去數月擔負非常重要角色,有效避免病毒在社區廣泛傳播。駿洋邨準租戶的忍耐和體諒,對香港抗疫工作大有幫助,政府表示衷心感謝。

 

政府自2月20日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共有逾7,700人入住該邨接受檢疫,除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也包括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湖北省和近日從海外不同地區返港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