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萬人登記現金發放計劃

2020年6月21日

政府今日表示,現金發放計劃首日登記運作順暢,截至下午5時,約200萬名市民通過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遞交電子登記,另約8,000名市民通過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

 

全港約1,000間銀行分行和約120間郵政局今日作特別安排,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接受市民遞交書面登記表格。

 

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三批登記,首批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於今日起遞交表格。市民可把填妥的書面表格投進收款銀行或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

 

政府表示,在首兩星期登記的人士會在下月20日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因此無須急於在頭一兩天登記,也無須親身遞交表格。

 

政府強調,經銀行辦理電子登記並以銀行過戶收錢是最方便、最快收到款項的方法。

 

在本月底前經銀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將一律同步於下月8日起,在指定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下月一日起辦理電子登記者,會在登記後約一周收到款項。

 

計劃將於明年12月31日截止登記,市民可瀏覽網站或致電18 2020查詢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