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綠色本地遊計劃 起動旅遊業

2020年6月18日

政府優化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旅行代理商接待每名參加者的鼓勵金由原本100元增至200元,每間代理商可申請鼓勵金的人數上限亦由500名增至1,000名。優化措施明日起實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隨着疫情逐步受控,減少社交接觸措施明日起放寬,其中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限制由八人放寬至50人,正好提供良好契機,重新起動本地旅遊活動。

 

他說,優化措施推出後,每間旅行代理商可獲得的鼓勵金總額由最高五萬元增至20萬元,而由於計劃規定本地遊需包含餐飲和運輸元素,並需聘用持證導遊或領隊,相關業界亦能受惠。

 

他又說,旅遊發展局本星期初推出「旅遊.就在香港」計劃,鼓勵市民做自己城市的旅客,以全新角度探索及欣賞香港之美。計劃得到旅遊、零售和餐飲業界大力支持,提供優惠,刺激消費。個別客源市場若具備訪港條件,旅發局會將計劃的旅遊、消費等資訊和優惠延伸予旅客,並加入「機票+酒店」套票優惠,吸引旅客來港。

 

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申請詳情載於旅遊業議會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