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工程界畢業生可獲薪金補貼

2020年6月11日

發展局公布,為鼓勵和支持私人機構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相關僱主提供薪金補貼。

 

該局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相關專業界別的新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均面對就業困難情況。 

 

新措施提供1,750個資助名額,分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資助名額500個,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並於本年畢業的大學生。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在職專業培訓,可獲每月5,61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18個月。

 

第二個組別資助名額1,250個,適用於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即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仍需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的助理工程師,或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符合報考相關界別專業評核試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專業實習機會,可取得每月一萬元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2個月。

 

計劃6月19日起接受僱主申請,7月18日截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