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改善的士服務

2020年6月10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為提升的士服務安全和質素,10月1日起,申請的士正式駕駛執照者須完成指定職前課程,並取得課程證書,才會獲發執照。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回答易志明議員提問時說,職前課程涵蓋駕駛安全、道路安全等方面的知識,有助提高的士司機安全駕駛的意識。

 

陳帆指,2017年至2019年每年涉及的士的交通意外介乎3,837至4,198宗,主要原因大多與司機不專注駕駛、跟車太貼、車輛失控等有關。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出行,並計劃在2020至21年度推出十億元的智慧交通基金,為與車輛有關的創新科技研究和應用提供資助。

 

政府對任何有效改善道路和駕駛安全的創新科技持開放態度,歡迎車輛製造商為各類型車輛引入新駕駛輔助功能系統,提升駕駛和道路安全。

 

陳帆又指,近年不少車輛製造商為車輛裝設駕駛輔助功能系統,如前方防撞警報、偏離行車線預警、行車視野盲點警示、行車平穩度偵測、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車輛製造商可考慮為的士引入這類系統,以提升駕駛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