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下周一復課

2020年6月9日

教育局宣布,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下星期一復課。特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會在深圳灣、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作出特別安排,方便有關學生經這兩個跨境口岸往返學校;教育局會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

 

該局表示,跨境學生復課安排涉港深兩地的防疫抗疫政策、出入境管制以至交通安排等範疇,其復課安排必須以師生和公眾的健康安全為主要考慮,同時兼顧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因此現時以中三至中五級為限。

 

深圳灣口岸將提早於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為南行跨境學生辦理入境檢查;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則特別於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南行)及下午2時至4時30分(北行)為他們辦理出入境檢查。

 

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和學校,以避免學生與其他人士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和減低感染風險,學生在校巴上必須佩戴口罩,以確保衞生。

 

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教育局會為這批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為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常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學生每天過境時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和向衞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跨境學生前往深方口岸通關時,須持有七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在滿足相關條件的情況下,跨境學生原則上在香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在深圳也可獲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教育局日內會向學校發出詳細指引,列明有關出入境和交通安排的細節和衞生防疫措施的要求,學校、家長和學生必須遵守。

 

此外,本地幼稚園高班至小三學生同於下周一復課。教育局呼籲家長和學生積極配合學校復課時實施的一系列特別防疫措施,切勿鬆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