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現感染群組 市民防疫勿鬆懈

2020年6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出現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社區群組,傳播途徑涉及工作間和住宅大廈,政府高度關注,會進行一系列調查,謹慎處理。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起會見傳媒。林鄭月娥指,政府高度重視這次受感染的社區群組,除了因為人數增加,也因為病毒傳播途徑多樣,既涉及工作間,也涉及確診者居住的大廈,甚至首次有救護員受感染,情況令人擔心。政府會按嚴陣以待、迅速應變的原則處理疫情。

 

她表示,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的生效期即將屆滿,其中管制食肆和其他商業處所,以及禁止八人以上群組聚集的規定將於6月4日午夜屆滿。政府會盡早決定是否延長措施,向社會公布。

 

陳肇始表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專家昨晚已到社區群組首名確診者居住的瀝源邨祿泉樓調查,初步認為無須撤離居民。防護中心人員已向居民派發逾1,000個深喉唾液樣本瓶,收回逾800個。未提交樣本的居民應盡快提交。

 

此外,當局昨晚已清洗祿泉樓,並在確診者居住的單位採集環境樣本進行測試,防護中心稍後會為居民舉行健康講座。

 

防護中心人員昨日也到另外兩名確診者居住的葵聯邨聯悅樓派發樣本瓶,陳肇始呼籲居於這兩屋邨和與確診者在同一貨倉工作的人士留意身體健康,並盡快交回樣本瓶。一般市民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並注意個人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