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三確診 與瀝源邨個案有關

2020年6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今日新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個案,並與昨日確診的瀝源邨女患者有關,其中一人為救護員;至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087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確診男救護員27歳,至今沒有病徵。他居於瀝源邨福海樓,與父母和兄長同住。

 

該救護員於5月30日接載昨日確診的瀝源邨女患者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當時因女患者身體含氧量較低,他以非再呼吸型氧氣面罩為女患者供氧,並在救護車上一直觀察其情況。接送女患者後,他當晚與女朋友在又一城用餐,其後到朋友位於大圍顯田村的住所留宿。

 

得悉女患者確診消息後,該救護員的上司安排他入院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他同事測試結果則呈陰性。

 

張竹君指,該救護員為女患者進行救援時有佩戴外科口罩、眼罩和手套,但並沒有用上N95呼吸器。由於當時所用防護裝備不太足夠,當局會安排其同事也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另兩名女患者,則為瀝源邨女患者的同事。其中一人40歲,4月27日開始出現低燒、喉嚨痛和咳嗽,當日起連續三日向私家醫生求診,醫生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

 

該患者與丈夫和三名子女居於葵聯邨聯悅樓,家人均無病徵。患者4月27日至5月7日生病,其間沒有上班。她平常到葵盛東街市買菜,在家煮食,沒有特別聚會或其他活動,僅曾於5月28日下班後與同事聚餐。

 

另一女患者36歲,4月25日開始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咳嗽,曾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當日起連續五日請假。她亦居於葵聯邨聯悅樓,與丈夫和兒子同住,經常到葵盛東街市買菜。

 

張竹君提到,衞生署人員到嘉里貨倉採集合共31個環境樣本,包括食品包裝袋,全部對病毒測試呈陰性。

 

此外,醫院管理局表示,47名確診病人仍然留醫,至今共有1,03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