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確診 本地感染個案再現

2020年5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屬本地感染,是連續十多天後再現本地個案,至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084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兩宗本地確診個案患者為夫婦,34歲女患者與56歲丈夫及丈夫胞姊居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

 

女患者5月22日咳嗽、背痛,5月25、26和28日先後向私家醫生求診,5月29日有痰和胸口痛,昨日由救護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患者當時感到頭暈、神志不清,入住深切治療部。

 

昨日患者的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其丈夫隨後也透露感到不適。他5月26日流鼻水,5月28日咳嗽,他昨日在妻子入院後向私家醫生求診,當時輕微發燒。防護中心安排他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其後證實確診。

 

女患者與丈夫胞姐同於葵涌健全街三號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工作。女患者值夜班,工作時間為每晚8時30分至翌日凌晨4時許,負責將來自海外的新鮮食物包裝和貼上標籤。

 

患者兩名女同事4月25和27日曾出現傷風咳嗽徵狀,昨日已沒有病徵,兩人均居於葵聯邨聯悅樓。她們被安排入住瑪嘉烈醫院進行病毒檢測,結果為弱陽性。

 

防護中心今日派員視察該貨倉和了解其他員工情況,安排約25名員工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並採集環境樣本,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進行清洗,以及向貨倉其他時間值班的員工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防護中心又會連同房屋署,安排向瀝源邨祿泉樓和葵聯邨聯悅樓的住戶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為居民進行病毒測試,以了解病毒擴散情況。

 

此外,醫院管理局表示,44名確診病人仍然留醫,至今共有1,03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