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優化物管業抗疫支援計劃

2020年5月30日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宣布,政府將優化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除延長資助期三個月,更放寬每幢大廈的抗疫辛勞津貼資助名額上限至100名,申請詳情稍後公布。

 

民政總署表示,鑑於疫情或會反覆,防疫措施不能鬆懈,未來抗疫工作需要持續,加強大廈清潔和衞生防護的工作必不可少。

 

在優化計劃下,今年6至8月在私人住宅、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大廈和包括商場的商業大廈從事保安或環境衞生工作的前線員工,均可按其服務月份獲發放每月1,000元抗疫辛勞津貼。

 

同時,為了涵蓋少數規模較大的物業,優化計劃放寬每幢合資格大廈的抗疫辛勞津貼資助名額上限至100名,以惠及更多前線物管員工。

 

此外,每幢合資格的私人住宅或商住兩用樓宇,也可在優化計劃下獲發放額外2,000元抗疫清潔補貼,工業或商業大廈獲發放的抗疫清潔補貼金額則為4,000元。

 

優化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7月15日。如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已在早前的計劃遞交或獲批申請,便無須就優化計劃再次遞交申請,民政總署或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會直接聯絡有關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

 

截至今日,物監局已收到超過10,000宗申請,其中約7,700宗已獲批核。已批核的申請涉及資助金額超過2.5億元,惠及約34,000幢樓宇和超過64,000名前線物管員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