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和紀律部隊支持國安法決定

2020年5月25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各紀律部隊首長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李家超指,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更涉及多宗爆炸品和真槍案件,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港獨」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更越趨猖獗。

 

他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的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也對草案表示全力支持。他指,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警隊全力支持,並會充分履行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安全穩定。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歡迎有關決定,表示會與各紀律部隊聯手,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協助特區政府回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維護國家安全。

 

海關關長鄧以海表示,草案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他會帶領全體海關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和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的活動。

 

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表示,入境處會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防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說,消防處支持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該處會一如以往堅守崗位,團結一致,履行部門的法定職責,致力守護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也支持有關決定。他指,政府飛行服務隊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