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國安法決定穩投資者信心

2020年5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決定使香港成為更安全城市,有助加強投資者營商信心。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呼籲市民正面看待這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立法工作。她指,特區政府會積極反映香港具體情況。

 

她深信建立健全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不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在港實施,反而能讓這自回歸以來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得以繼續充分實踐。

 

林鄭月娥指出,有關立法工作也不會改變香港的資本主義和法律制度,以及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獲得依法保護的利益,也不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

 

同時,立法工作讓特區政府可有效依法防範和遏止危害國家安全及組織恐怖主義破壞的行為和活動,使香港成為更安全、更穩定的城市,有利加強本地和海外投資者在港營商的信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