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醫院負壓系統曾受影響

2020年5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瑪麗醫院今早疑因通風系統維修工程引致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發出警報,局方已要求機電工程署調查事件。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早上約11時35分,瑪麗醫院隔離病房的負氣壓系統發出警報,機電工程署檢查後,初步相信由於病房通風系統進行維修工程,引致隔離病房內的氣壓不平均而觸發警報。

 

系統於下午12時10分回復正常。事件中,三間單人病房前室氣壓有下降情況,其中一間有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入住。

 

庾慧玲指,其間有關病房仍維持負氣壓。醫院進行了風險評估,確定醫護人員當時有佩戴合適防護裝備如N95呼吸器,且病房房門緊閉,沒有病人離開病房,也沒進行高風險程序,因此感染病毒的風險不高。

 

她又指,醫管局重視事件,已要求機電工程署進行調查,瑪麗醫院稍後亦會交代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