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從歐洲回港後確診

2020年5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一男一女患者分別從英國和荷蘭返港,屬輸入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15歲男患者留學英國,去年12月返英。學校3月停課後,他寄宿當地一個家庭,與一名長者和一名19歲年輕人同住。

 

她說,患者乘搭航班CX252今日抵港時也沒有病徵。他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提供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其後直接送院。

 

61歲女患者3月前往荷蘭探親,其間沒有與有病徵人士相處。她4月16日發燒、咳嗽、喉嚨痛和氣喘,隨後似有好轉,5月14日乘坐航班KL887返港,回家接受強制檢疫。

 

患者獨居於深水埗海麗邨海瑞樓住所,5月20日仍然咳嗽,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後獲安排入住明愛醫院,今日確診。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