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晤傳媒協會代表

2020年5月21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與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和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的代表會面,就近期新聞工作者在警方執法現場採訪時遇到的問題聽取業界意見。

 

會上雙方就各自工作崗位所面對的困難、人員安全、傳媒採訪安排、協調和識別、聯絡機制等議題交換意見,也討論了5月10日警方在旺角一帶執法的情況。

 

鄧炳強認為當日在旺角發生的事件不理想,並就新聞工作者感到被冒犯致歉,承諾會認真處理和改善,歡迎協會提供資料,警方會公平公正地調查。

 

他又表示會增加傳媒聯絡隊人數,提升在大型公眾活動現場協調傳媒採訪的能力,並會加強在行動中與新聞工作者的溝通。

 

鄧炳強感謝協會代表坦誠交流,表示這次會面只是起點,今後會繼續溝通,也會向前線警務人員傳達與會者的意見和關注,確保在不影響警方行動和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傳媒採訪,期望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與傳媒保持良好關係。

 

另外,就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和眾新聞工會昨晚致警務處處長的公開信,警方表示樂意與相關代表會面,稍後會落實具體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