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通脹1.9%

2020年5月2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4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9%,低於3月的2.3%升幅;剔除政府紓困措施影響,基本通脹率為2.3%,較3月的2.6%升幅低。

 

該處指,4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幅較小,部分是由於自去年4月開始,差餉寬免上限由早前每個應繳差餉物業每季2,500元下調至1,500元,以致出現較高的比較基數。

 

各類消費項目中,食品、雜項物品、住屋、外出用膳、雜項服務、煙酒和交通價格上升;電力、燃氣及水、衣履和耐用物品價格下跌。

 

政府表示,由於主要消費物價指數大部分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緩和,抵銷食品通脹輕微上升的影響,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在4月降至2.3%。

 

展望將來,短期內通脹料會維持溫和,在嚴峻的本地經濟形勢下,本地成本壓力有所緩和。鑑於環球經濟陷入衰退,加上近期港元跟隨美元走強,外圍價格壓力料會進一步減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