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訪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

2020年5月14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大埔區的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與營運機構代表和駐診中醫師會面,了解診所運作,包括為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人士提供的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

 

陳肇始參觀診所的診症室、針灸室和中藥房。她表示,政府已將中醫藥納入香港醫療系統,醫院管理局早於2月初成立專家小組,就中醫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防控工提出建議,並在食衞局推動和支持下推出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

 

她感謝中醫師在疫情期間藉由這個計劃為病人提供多一個復康方案選擇。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大埔區)4月24日起展開特別診療服務,是首間為2019冠狀病毒病公立醫院出院人士提供免費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的診所。她欣悉5月中旬會有更多中醫診所加入,提供特別診療服務。

 

新加入的六間中醫診所位於南區、九龍城區、沙田區、北區、元朗區和西貢區。計劃推出至今,醫管局發出近400封邀請信予出院病人。查詢可致電2794 3068。

 

此外,中醫藥發展基金特別加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項目為優先考慮主題,以推行相關的培訓、研究和推廣項目。基金下改善中醫診所設施資助計劃的資助範圍已擴闊,為更多中醫診所提供資助,加強應對傳染病的相關感染控制設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