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萬零售商戶獲批約35億資助

2020年5月13日

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審批工作接近完成,政府至今批出約35億元資助予合資格零售商戶,涉及約44,000宗成功申請。

 

政府表示,收到近93,000宗申請,已向約66,000個申請商戶發出審批結果通知書,正處理餘下約27,000宗申請,當中近10,000宗申請的商戶需要提交進一步資料或文件,以作審核。

 

計劃下至今有22,000多宗申請因未能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資助,主要由於其業務不屬於零售業,例如為進出口貿易、商業服務、代理服務,部分則涉及同一處所的重複申請。政府已陸續透過電話短信和電郵通知商戶其申請結果和不獲批原因。

 

視乎有待跟進個案的審批結果,政府預期計劃最終會有逾60,000宗申請獲批,與政府統計處的零售商戶統計數字大致相符。

 

申請商戶對審批結果有任何疑問,可致電1836 111或電郵至enquiry@retailsubsidy.hk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