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5月25日接受申請

2020年5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保就業計劃細節,第一期本月25日開始接受申請,申請期限為三周。第一期計劃涵蓋6月、7月和8月的工資補貼。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樂見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迅速通過次輪防疫抗疫基金和其他紓困措施的撥款申請,包括保就業計劃所需的810億元。她重申,該計劃旨在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使他們能留住員工,也為香港保留實力。

 

她說,為令更多僱員受惠,政府就該計劃推出一系列改善措施,其中一項為65歲或以上僱員而設。若僱主有為這批年長僱員的強積金戶口供款,便可申請計劃,領取每月最多9,000元的工資補貼,為期六個月。

 

其二是將建造業和飲食業納入計劃,惠及約12,000名僱員和5,000多名僱主;其三是在3月31日或之前開立強積金戶口的自僱人士,即使戶口沒有供款,也可申領資助,預計215,000名自僱人士受惠;其四是受重創行業如旅遊業等僱主選擇工資補貼參考月份時,可從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任選一個月。

 

保就業計劃以外,林鄭月娥又公布兩項惠及年長僱員的新措施,其一是防疫抗疫基金向紅色小巴和的士司機提供的資助將擴展至綠色小巴司機和渡輪僱員;其二是將洗衣店納入基金項目,按店鋪發放一筆過資助,並要求店鋪領取資助後須照顧年長僱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