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康文署場地重開

2020年5月10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5月21日重開更多場地,包括燒烤場和大部分公眾游泳池,部分康體活動訓練班和外展音樂課程也於6月1日起恢復舉辦。  

 

5月21重開的康樂設施包括舞蹈室/活動室、健身室、運動攀登設施、英式/美式桌球枱、體操訓練場、燒烤場、貝澳營地、水上活動中心、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戶外運動攀登牆及繩網陣,泳池則只開放主池和副池。   

 

市民可於5月20日起,使用網上康體通、已重開場地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及自助服務站預訂重開的收費康樂設施。設於水上活動中心的康體通預訂櫃枱也會於設施重開當日恢復預訂服務。 

 

有關早前因場地關閉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正本交到康文署轄下已重開康樂場地和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訂場處。

 

康文署會在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加強清潔、為所有進入室內場地的市民量度體溫、限制設施使用及逗留人數,並以隔枱或特定距離方式開放設施。  

 

另外,康文署6月1日起恢復舉辦部分在戶外、室內和水上活動中心舉辦的康體活動訓練班,包括網球、羽毛球、壁球、乒乓球、獨木舟等。為減少社交接觸和感染風險,每項活動連教師在內最多八人參加。  

 

市民可於5月25起,透過康體通網上系統、親臨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設有康體通服務或自助服務站的康樂場地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文化設施方面,再多12間分區圖書館的成人及兒童圖書館5月21日起局部開放,計有香港仔公共圖書館、柴灣公共圖書館、駱克道公共圖書館、荔枝角公共圖書館、藍田公共圖書館、牛池灣公共圖書館、油蔴地公共圖書館、粉嶺公共圖書館、大埔公共圖書館、調景嶺公共圖書館、青衣公共圖書館和東涌公共圖書館,全部於星期一至六下午1時至8時、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  

 

為免人多聚集,圖書館將控制入場人數,並分段開放,每節約一小時,以派籌方式讓市民進館。  

 

以上12間分區圖書館和已重開的五間主要圖書館,即九龍、屏山天水圍、沙田、荃灣和屯門公共圖書館的學生自修室將於同日重開,並限制使用人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