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身份證換領服務恢復

2020年5月6日

入境事務處今日公布,因應疫情漸趨穩定,九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下周一起全面恢復服務。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入境處早前暫停換領新身份證服務。為有序地安排受影響人士辦理換證手續,保安局局長已發出修訂命令,調整1957至1963年及1970至1976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以及第六屆區議會議員的換證安排。

 

考慮到換證服務在短期內仍可能因疫情反覆而再要暫停,修訂命令亦訂明,若5月11日至7月27日期間,換證中心因公共衞生原因而需暫停服務21個工作日或以上,上述人士的換證時間表會進一步延長或調整。

 

相關修訂命令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

 

入境處表示,為減少人群聚集,從未預約的人士應先登入網站、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又或致電24小時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

 

申請人可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減少輪候時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