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周五起放寬

2020年5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疫情發展,政府宣布周五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其中群組聚集放寬至禁止多於八人,戲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酒吧等可重新營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條規例周四午夜到期,分別為規管飲食業業務和其他處所的香港法例第599F章,以及禁止群組聚集的香港法例第599G章,兩者延長14天,至5月21日。

 

她表示,由周五起,餐飲處所放寬至禁止多於八人聚集,其他規定則不變,包括處所內所有人除吃喝外須佩戴口罩、處所須提供搓手液、桌子之間須維持1.5米距離或設置適當間隔、處所安排量度體溫等。

 

由周五起,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戲院在內的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按摩院、麻將及天九耍樂處所等七類早前關閉的商業處所可重新營業。

 

有關處所恢復營業期間,均須遵守佩戴口罩、量體溫、提供搓手液等規定。其中,戲院重新營業時不得滿座,美容師進行療程時須採取額外保護措施。

 

此外,酒吧和酒館周五起可恢復營業,但須遵守更嚴格規定,限制酒吧內人數,現場不可舉行音樂表演或跳舞。

 

鑑於卡拉OK、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和夜總會涉及風險較高活動,這類處所須繼續關閉14天。

 

至於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今日經行政會議通過修訂群組聚集定義,由原本禁止多於四人放寬至禁止多於八人聚集,周五零時零分生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