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內會選主席問題獲解決

2020年5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尋求外間法律意見以解決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延誤、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亦指會為內會解困,政府會耐心多等數天,期望問題得到解決。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對由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主持主席選舉程序的內務委員會,超過半年仍未選出正副主席深感遺憾。

 

她指出,立法會有責任亦應有能力自我糾正,留意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交代尋求外間資深大律師所得的意見,確切認為議事規則以至內務守則均清楚顯示,新任主席未被選出前,現任內務委員會主席可行使所有一般權力以處理內會一般事務,亦留意到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表示願按此詮釋為內會解困,政府會繼續耐心等候數天。

 

林鄭月娥表示,如現況未能解決、出現法律爭拗,固然可尋求司法裁決,過往亦非未曾發生,而若引致治安問題,便要交由執法部門處理,但她表示不希望這些情況發生。

 

她說,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一事已拖延一段時間,很多事情正待內會處理,呼籲部分立法會議員回頭是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