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視察粵閩送藥特別計劃運作

2020年5月4日
燃眉之急
燃眉之急:

曾國衞(右二)感謝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的藥劑師協助核對藥物和求助人資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到訪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而設的臨時工作中心,了解送藥的具體安排,並為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熱心參與。

 

在強制檢疫措施下,身在廣東省和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政府2月24日推出特別計劃,為居住在廣東和福建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並優先處理4月底或以前耗盡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曾國衞欣悉,截至4月29日,超過7,600名港人通過特別計劃獲安排送遞處方藥物。他感謝香港工會聯合會為計劃提供義務服務,利用該會在內地的辦事處和服務網絡,協助處理內地港人有關送遞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委派藥劑師在臨時工作中心協助核對藥物和求助人資料,政府部門亦派員參與計劃,曾國衞向有關人員致謝。

 

他說,因應《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有效期延長至6月7日,特別計劃的優先處理範圍將擴至該日期或以前耗盡藥物的求助個案。

 

市民如欲查詢該計劃,可致電2343 2255。


回到頁首